无人区玫瑰

写一封情书给我自己

宜嘉/是夏天

-一个一直很想写的故事

-私设多如山

    第一次见王嘉尔是七月初的时候。

    彼时段宜恩刚搬到这栋旧公寓没有多久,这栋旧公寓没有电梯,只有不足以让两个人并肩同行的楼梯以及斑驳的梯道墙面衬着夏天热烈的阳光。

    天气热得要命,但王嘉尔那好看的笑颜还是明晃晃地映入段宜恩的眼帘,心跳倏地漏了一拍,段宜恩感觉到了。

    站在面前的人有些聒噪,眼睛大大的很漂亮,脸上挂着几滴汗珠,怀里抱着沐浴露和浴巾,嘴却依然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我叫王嘉尔,住你对门,你可以叫我Jackson,也可以叫我嘉嘉,我是从香港来的,我喜欢有机绿茶,不能吃辣还有……!”

    “Mark段宜恩,你好。”

    有那么一瞬间,段宜恩以为王嘉尔是来相亲的,还是自产自销的那种。他急急打断了他的话,以避免站在门口听他进行长达半个小时的自我介绍。

    王嘉尔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可怜兮兮地盯着段宜恩看了半天才小心翼翼地开口:“那个,我能借你浴室洗个澡吗?我家浴室下水道堵了,物业晚上才能来修。”

    段宜恩被他的小表情逗得忍不住发笑,却还是很快进行了表情管理,他往门边站了站给王嘉尔让了个身位:“进来吧。”

    

    再往后发生了什么事段宜恩其实记不大清了,他只记得洗完澡的王嘉尔大大方方裹着浴巾全然不顾这里并不是自己家,他喜笑颜开地溜到段宜恩身边,很大哥大地拍了拍段宜恩的肩:“明早我请你吃早餐吧,我们七点半碰头!”

    沐浴露的香气充斥着段宜恩的感官,兴许是刚洗完澡的缘故,段宜恩觉得王嘉尔的眼睛里带着些许的水汽,显得更好看了。

    想不出拒绝的理由,段宜恩轻声应了个:“嗯。”

    再回过神时,王嘉尔已经蹦蹦跳跳出了他家的门。

    夏天的太阳总是东升得格外的早,段宜恩睁开双眼的时候不过六点半整,距离和王嘉尔约定好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整,尽管如此,他还是不再赖床,翻了个身便下床收拾。

    七点半准时敲响王嘉尔家门却迟迟得不到回应的段宜恩一度以为王嘉尔已经背着自己出门独享早餐去了,直到他碰到从楼上下来的那位穿着打扮时尚仿佛立刻就要飞到巴黎去走T的男孩。

    “你找我哥吗?”

    “Jackson约了我七点半吃早餐。”

    来人三两步踩着台阶跳下楼梯站定在段宜恩面前:“Hey,bro!我哥还在睡觉的时候敲门是叫不醒他的。”

    段宜恩一时语塞不知如何应答,正打算开口问问那怎么办的时候却听见王嘉尔屋里传来磕磕绊绊的声音,而后就是急促的开门声以及站在门口的拖鞋只穿单脚头发乱如鸟窝的王嘉尔。

    “呀!BamBam你说什么呢!”

    段宜恩还没来得及反应,那个被唤作“BamBam”的男孩就飞也似的消失在楼道里,全然没了段宜恩第一次见他时的那种走T气质。

    再回头去看王嘉尔,他脸上挂着标准的小括弧,一脸讨好地看着段宜恩:“不好意思睡过头了,哥就等我一下吧!很快的!”

    王嘉尔说话软软糯糯的,段宜恩听得心里痒痒,他默不作声点了点头,目送王嘉尔跑进卧室换了衣服又从卧室跑到浴室洗漱打理,全程下来不过六七分钟。

    人的潜力果然是无限的。段宜恩想着默默在心底给这句话敲了个实锤。

    王嘉尔带着段宜恩穿梭在城市的小巷里,这些小巷子在段宜恩看来不尽相同,但他还是任由王嘉尔走在前边带着路。王嘉尔的脚步最终停在了某条小巷子的拐角处,那里摆了个小小的早点摊子,经营者是个头发花白的爷爷。

    老人的视力似乎并不非常好,却还是准确无误地认出了王嘉尔。

    “嘉嘉来了啊!”

    “爷爷我来啦,我带朋友过来尝尝你的手艺。”

    老人像是没有听清王嘉尔说的话,一个劲地点头,嘴里念叨着:“处朋友好处朋友好,这个年纪该处朋友了。”

    王嘉尔闻言突然有些不知所措起来,他有些尴尬地看向段宜恩,却发现对方只是站在旁边乐呵呵地笑着,丝毫没有解释的意思。

    王嘉尔气呼呼地冲段宜恩扮了个鬼脸,这下段宜恩倒是笑得更开心了。

    王嘉尔可真是太有意思了,段宜恩想。

    吃早餐的时候段宜恩也没仔细品个味儿,一股脑地把心思全用在听王嘉尔说话上了。

    “爷爷的儿女北漂去了,家里就他和老伴儿,我没事就会绕路过来吃个早餐陪他说说话,我怕他一个人寂寞。”

    得嘛,还是个善良小孩儿。

    都说一回生两回熟,而在王嘉尔的概念里说上一句话就是朋友了。

    拖王嘉尔的福,段宜恩很快认识了楼道里其他几位年龄相仿的住户,并且很快就和他们达成了周末夜会大排档,谁骰子玩输了谁买单的协定。

    事实证明,该死的胜负欲让段宜恩始终保持着他的不败纪录,而游戏黑洞一般的巴黎时尚男孩BamBam每个周末都能听见他在大排档的鬼哭狼嚎。

    和他同住的也是一群人中年纪最小的金有谦,每每都无可奈何地拍着BamBam的背:“我知道了刷我的卡吧。”

    或许这就是爱情吧。

    坐在王嘉尔和段宜恩中间的,叫做崔荣宰,是个游戏代练,除了打游戏,他最大的特色大概就是喜欢一边哈哈哈一边对王嘉尔啪啪啪。

    “呀!崔荣宰你又打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像是条件反射一般,段宜恩对着崔荣宰就是一句:“Hey!Jackson,what are you doing?”

    崔荣宰先是一愣,而后又气又委屈地开口道:“I'm no Jackson!”

    始终坐在对面暗中观察的朴珍荣露出了姨母似的微笑。

    或许这也是爱情吧。朴珍荣心底想着一边也不忘diss盯着眼前的菜色跟思想作斗争的林在范:“哥可不要跟我说就吃一口这种话。”

    林在范本人被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吓得缩回了蠢蠢欲动的手。

    临近深夜的大排档还是热闹得很,大概是酒精的作用,段宜恩有些晕晕乎乎的。但王嘉尔似乎晕乎得比他还厉害。

    等待BamBam用金有谦的卡结账的时候,王嘉尔醉醺醺地将脑袋搁在段宜恩的肩上呼着热气,软着声音一遍又一遍地叫着:“Marky~”

    段宜恩觉得自己热得要命。

    啊,真是太热了!

    对于自己的心思,段宜恩开始有所觉察,他觉得自己或许应该找个人帮忙解读一下。

    敲开金有谦和BamBam家门是段宜恩这辈子最后悔的决定,因为那两个傻孩子在听完他的来意的之后只会在旁边喊叫着:“Easy——!”

    第二个寻求帮助的对象是崔荣宰,但段宜恩很快发现崔荣宰比金有谦BamBam还不靠谱,段宜恩好几次都险些被崔荣宰伴着笑声攻击命中。

    朴珍荣总该是所有人中最正常的那位了吧,段宜恩想。

    事实证明段宜恩的推断是正确的,朴珍荣耐心地听完了他对王嘉尔的所有心路历程,也给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当然只要最后林在范不偷吃泡菜被朴珍荣抓包的话,这次的谈话将结束得非常完美。

    告别朴珍荣,段宜恩也不急着回自己家,他不慌不忙地敲开了王嘉尔家的门。

    王嘉尔脸上还是挂着那个好看的笑,眼睛亮闪闪的,就像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一样:“Mark哥怎么啦?”

    “我想请你帮个忙。”

    “什么事哥尽管开口!我一定会帮你的!”

    “我心里堵了,能借用你的心住一辈子吗?”

    “借!怎么能不借!”王嘉尔想都没想,一拍胸脯答应了下来,等到他有所反应,才意识到段宜恩的套路可不是一般的深,“等一下,Mark哥你说借什么?”

    “话不说第二遍,既然你答应了我就住进来了。”段宜恩自顾自说着,丝毫不给王嘉尔反驳的机会。

    看着对方有些慌乱的表情,段宜恩觉得可爱又好笑。他倾身轻轻在王嘉尔的嘴唇上留下一个吻,用温柔得不能再温柔的声音在王嘉尔耳边说着:“那我说最后一次,我喜欢你。”

    王嘉尔觉得有些腿软,他很没出息地抓住段宜恩的手,用小得要命的声音说道:“我也是。”

    还好,段宜恩听到了。


-fin.


评论(2)
热度(31)

© 无人区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