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区玫瑰

写一封情书给我自己

We Two(下)

-周末省质检 给自己积点德 我们下周一再见

1.

  大学毕业后郭子凡直接去了谷嘉诚的公司,谷嘉诚嘴上拒绝却也做出没什么实质性的举动。

  有一次赶上伍嘉成给谷嘉诚送饭,郭子凡被香味吸引,从此以后一到中午就挪不动脚。

  伍嘉成从来不拒绝郭子凡和他们一起用餐,甚至有时候还会在谷嘉诚动筷子前先让郭子凡尝尝自己的新手艺。

  郭子凡嘴甜,每吃一口就喊一句:“嘉成哥人真好!”

  这声“嘉成哥”叫得伍嘉成身心舒畅。

  不过一直这么下去谷嘉诚可不乐意了。

  “郭子凡,我放你一个月带薪假,你明天别来了。”

  “为什么呀老谷!”郭子凡急了,以为谷嘉诚要赶他走。

 谷嘉诚头也不抬地在文件上圈圈画画: “没什么,如果你明天能得个厌食症,要来上班也可以。”

  郭子凡算是看透透了,偷偷翻了个白眼:“知道了,再也不吃嘉成哥做的饭行了吧。”

  “可以,这个月工资两倍。”

  郭子凡好烦躁哦,他宁愿谷嘉诚赏他一碗伍嘉成做的面条也不要加倍的工资。

2.

  赵磊收到了一双鞋,是郭子凡用刚拿的工资在鞋城买的,问他花了多少钱他也不说。

  不过,郭子凡的一片心意嘛,不知道价钱也无妨。

3.

  谷嘉诚挑了部电影等伍嘉成洗澡出来一起看。

  只是洗完澡出来后的伍嘉成像是被人点了笑穴,从爬上床的那一刻就没安分过。

  “嘉成,你笑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在想今天反凡和我说的事儿~”

  “他和你说什么了?”

  “他说他昨天给他们赵老师买了双鞋,店主对他说那双鞋原价1000,现在半价500,买了这双鞋就等于赚了500,赚了500再花500买这双鞋等于是不要钱哈哈哈哈哈哈哈,反凡他居然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伍嘉成说着兀自笑得前仰后合。

  谷嘉诚被这个逻辑绕得有些乱,不过有个结论倒是显而易见。

  郭子凡的数学,真是差啊。

  “嘉成。”

  “哈哈哈哈哈怎么了老谷?”

  “和我在一起还有心思想别人的事?嗯?”谷嘉诚一挑眉,伸手抬起伍嘉成的下巴,二话不说覆上他的嘴唇。

  这个吻来得太突然,不带一点修饰。

  伍嘉成本来就笑得有些没气,被谷嘉诚这么一弄整张脸都红了起来。

  等到谷嘉诚终于肯松开他,伍嘉成羞得一把藏进了被窝里。

  我们嘉成,果然是吃可爱长大的。谷嘉诚满意地想到。

4.

  郭子凡毕业那年的秋季,赵磊所在的系给他办了个入职派对,来的主要都是刚毕业出去的学生和一些想要一睹赵老师风采的在读生。

  当然了,这么重要的场合郭子凡怎么能缺席,他还逼着赵磊穿上了自己送他的那双鞋。

  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应邀前来的谷嘉诚带着的那个伍嘉成一见赵磊就忍不住发笑。

  赵磊:“?”

  “你好,我谷嘉诚,子凡的学长。”

  “学长好,我是赵磊。”

  赵磊和谷嘉诚握了下手,不经意回头瞥见一边的郭子凡满脸大写的“我吃醋了 哄我 就现在!”

  “磊哥!你不能喊他学长!你叫他老谷!学长只能用来叫我!”

5.

  赵磊从入职派对开始到结束手上的酒一口都没动过,倒是郭子凡,谁说赵磊的好话他就敬谁。

  谷嘉诚就这样看着郭子凡敬了一晚上的酒也没有阻止他,临走前还格外好心地提醒了一下赵磊:“你少让他喝点酒。”

  只是郭子凡已经喝开了,谁也拦不住。

  回去的路上郭子凡一直叽叽喳喳得说个不停,大概是酒精在作祟。

  虽说才是秋天,但大晚上的风也有些凉,赵磊架着郭子凡一步一步往家里走:“子凡,你少说点话,风都灌嘴里了。”

  郭子凡并没有听赵磊的话,反而说得更开心了。

  啊真是,自己怎么就养了个郭三岁。

  赵磊叹了口气,低头轻轻碰了碰郭子凡的嘴角。

  身上靠着的人立马安分了下来。

  

6.

  回到家后的赵磊这才真正意识到谷嘉诚为什么提醒他少让郭子凡喝点酒。

  不过一切都已经晚了。

  “赵老师!要亲亲吗~”

  “赵老师!我们来玩pocky游戏吧!我吃得超快的哦~”

  “赵老师!”

  “子凡,你喝多了。”赵磊心好累,一遍又一遍推开总是锲而不舍往自己身上黏的郭子凡。

  “赵老师!来!抱一下!”赵磊承认郭子凡醉酒红着脸冲自己张开双臂的样子是很可爱。

  但是…

  “子凡,你能先去洗个澡吗?”

  “赵老师!”没等赵磊说完话,郭子凡已经自己扑了上去,窝在赵磊怀里把他衬衫的扣子一颗一颗地抠开。

  “子凡。”赵磊有些恼火,却还是耐着性子温柔地叫着他的名字。

  郭子凡软软糯糯地应了一声:“嗯?”

  就是这声“嗯”,让赵磊一下子脑子当机。

  算了,由他去吧。

  “赵老师,我晚上没吃饱!”郭子凡把脑袋架在赵磊的肩窝里,有意无意地蹭着。

  “没吃饱啊,那你起来,我给你煮面。”赵磊顺了顺郭子凡的头发温和应声道。 

  过了许久郭子凡都没有回话,赵磊以为他睡着了,刚想动手把他抱到床上去就觉得自己的肩膀吃疼。

  “好了子凡,你别咬我了。”赵磊有些无奈,“我一点也不好吃。”

  “你骗人!我之前咬你的时候明明是甜的!”

  郭三岁气愤地挥了挥手,直起身子,对着赵磊的嘴巴一口咬了上去。

-fin.

评论(12)
热度(109)

© 无人区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